同升一面旗 共爱一个家

作者: 时间:2019-09-09 点击数:

同升一面旗,共爱一个家

“五星红旗,我为你自豪”,喊出了14亿中国人的心声。9月1日晚化工学院各团支部在二教组织召开,甘肃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开学第一课;“同升一面旗,共爱一个家”主题团课。

 

 

 

 

团课开始,由各班团干部讲述了:1949年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规定五星红旗为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旗。五星红旗其中红色象征革命;五星呈黄色,有像征中国人为黄种人之意,大星代表中国共产党,四颗小星代表工人、农民、知识分子、民族资产阶级。四颗小星环拱于大星之右,并各有一个角尖正对大星的中星点,象征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革命人民大团结和人民对党的拥护。

五星红旗在天安门冉冉升起之日,中国人民站起来了。五星红旗与国家同在,它是国家的象征,代表着国格和国家的尊严。因此,五星红旗神圣不可侵犯。决不容许有任何侮辱五星红旗的行为,每个同学都要像爱护自己的生命一样爱护五星红旗,守护共同的家。

联系地址:甘肃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化工   学院邮编:741025   

       E-mail:ts_lhc@163.com     Copyrights 2011-2012

        版权所有:甘肃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化工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