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缅怀先烈 感恩幸福生活

作者: 时间:2019-04-03 点击数:

在清明来临之际,为了更好的缅怀先烈,感恩幸福生活,做到进一步弘扬爱国主义思想,加强青年学生的思想道德教育,2019年3月31日由化工学院团总支组织化工学院大一全体成员在二教举行“清明缅怀先烈感恩幸福生活”为主题的团课。

 

 

 

团课开始由各班团干分别讲述:1.清明节的由来,又称踏青节,行请节,祭祖节,三月节。节期在仲春与暮春之交,清明节一般在公历四月五日前后,即春风后第十五日左右,清明节,端午节,中秋节,春节并称为中国四大节日。“宠柳娇花寒食近,种种烦人天气”“帝里看清明,人心自愁思”。孟浩然《清明自事》。“燕子来时新社,梨花落后清明”。2.国旗鲜红是因为染上了先烈的鲜血和热心,五星闪亮是因为凝结了烈士们的英魂。

通过本次开展“缅怀先烈 感恩幸福生活”的团课,在全班营造了“缅怀先烈”和“感恩幸福生活”的浓厚氛围,使全班同学增强了民族自豪感和凝聚力,思想也得到了净化。受到了爱国主义教育后,树立起革命的理想信念,先烈们的英雄事迹和丰功伟绩极大地激发了同学们坚定的学习热情和信念。同学们纷纷作出承诺:决心努力学习,刻苦钻研,继承先烈遗志,用优异的成绩回报人民,告慰先烈们的英灵。

 

 

联系地址:甘肃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化工   学院邮编:741025   

       E-mail:ts_lhc@163.com     Copyrights 2011-2012

        版权所有:甘肃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化工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