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全体化工学院学子的一封倡议书

作者: 时间:2022-09-22 点击数:

致全体化工学院学子的一封倡议书

亲爱的化工学院的全体同学们:

大家好!

根据学校安排,2021级学生将于92425号返校,2022级新生将于92627日入校报到。化工学院全体老师时刻关心同学们的安全状况,学校安排在火车站、高铁站、长途汽车站,点对点的专车接送返校的同学们。为防范和减少各类安全事故发生,进一步确保新生平安入学、顺利开展各项入学教育,让校园更加安宁和谐,现特向全体新生发出以下倡议:

一、严格遵守防疫规定,做好个人健康防护

根据甘肃省教育厅和甘肃工业职业技术学院以及天水市麦积区属地防疫政策的相关要求,全体新生要严格落实学校疫情防控的政策和要求,实时关注全国疫情动态,坚持在“大学小帮手或接龙打卡”,减少聚集,坚决做到非必要不出省、无特殊原因不出所在地,落实外出报备制度。在公共场所必须佩戴口罩,尽量选择乘坐直达交通工具报到,注意留心周边情况,发现异常及时报告。在校内遵守学校防疫规定,在公共场所自觉佩戴口罩,严格执行校园进出管控政策。保持良好的宿舍卫生环境,及时清理垃圾,定期消毒杀菌,防止病菌滋生。

二、时刻留意身边环境,注意校内外交通安全

乘坐私家车到校需遵守相关交通规则,注意系好安全带;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出行需注意遵守乘车秩序,保护好行李等个人物品,将证件等贵重物品妥善保存。、请乘坐正规计价的出租车或网约车,不可乘坐非法揽客的“三无”车辆,如察觉异常,请及时保留证据并向交通运输管理部门报告。

三、筑牢安全防范意识,严防电信网络诈骗

开学季是学年中最为繁忙的时间,也是针对学生群体的诈骗案件高发期。当前电信网络诈骗手段和类型复杂多样,广大新生要提高反诈意识,及时安装国家反诈中心App并开启其预警功能。谨慎使用或填写个人身份信息,提高信息保密意识,避免个人信息被冒用。陌生链接不要点开,可疑信息不要信,未核实前不转账。注意时刻关注班级群消息,如有疑问请及时联系辅导员、班主任老师沟通确认。

四、谨记科学合理饮食,注意营养均衡搭配

注意科学饮食、规律饮食,注意饮食卫生。每餐营养合理搭配,拒绝“饥一顿饱一顿”,保证能量供给持续均匀。拒绝购买“三无产品”,不吃过期、变质食品,防止食物中毒。如因饮食造成不适,请及时汇报并就医。

五、强化消防安全知识,增强应急处置能力

面对消防火警,要高度重视消防安全,树牢消防安全观念,时刻居安思危,切勿心存侥幸,在意识上保持警钟长鸣。处处注意防范,熟记消防安全“三懂四会”:懂得预防火灾的措施、懂得灭火方法、懂得应急逃生方法;遇到火灾事故时会报警、会使用消防器材、会扑救初起火灾、会组织人员疏散逃生。不携带酒精、汽油等易燃易爆物品入校,不携带火种入校;安全合理用电,不撕拉乱扯电线、不拆装电源插座,不在宿舍内使用大功率电器。

六、加强自我保护意识,提高环节保护意识

注意饮食。多吃清淡食物、军训后体力消耗极大,多吃一些肉类、蛋类,补充各种维生素,及时饮水。军训时,如果出现乏力、头痛、头晕、胸闷、心慌、心悸、恶心、口干、大汗不止等情况时,要及时报告教官,请求到阴凉通风处休息或到医务室就诊。

注意防病。军训后不要急于喝水,应稍微休息后再补充水分,以免对身体造成伤害。全身大汗淋漓后,不能马上冲凉水澡,以免全身毛孔迅速闭合,体内热量不能散发而滞留体内,引起高烧、高热。

特殊疾病或病史者应及时报告辅导员或班主任,以免发生隐性伤害。

新生开学可以提前自备餐盒,防止疫情影响取消堂食;自备餐具可以减少环节污染和饮食健康。

七、严格遵守纪律要求,强化重视人身安全

新生入校后请严格遵守《甘肃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学生手册》相关纪律要求,遵守学校管理和校规校纪。严格遵守安全保障类规定,防止安全事故发生。注意宿舍财物安全,离开宿舍时物品收拾放好、柜门及时关好,若在寝室楼内发现可疑人员,及时向楼管工作人员汇报。在校内强化自我保护意识,重视人身安全,远离校内工地以及其他等危险区域,杜绝安全事故的发生。

大学是实现人生理想的第一步,校园安全人人有责。唯有先学会保护好自己,日后才能更好地守护他人,杜绝安全隐患,树牢安全意识。让我们携起手来,共同创建和谐美丽的甘工院!

 

甘肃工业职业技术学院  化工学院

2022919

 

联系地址:甘肃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化工   学院邮编:741025   

       E-mail:ts_lhc@163.com     Copyrights 2011-2012

        版权所有:甘肃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化工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