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护环境减少白色污染自备餐盒倡议书

作者: 时间:2022-09-22 点击数:

保护环境减少白色污染自备餐盒倡议书

  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保护环境,减少白色污染,自备餐盒,从我做起。

亲爱的同学们,到校之后要进行七天的封闭式管理,全校静态管理,不能随 便进出宿舍楼,学校食堂也不能堂食,需要将饭菜带回宿舍,也就意味着一次性 餐盒的大量流动。大家可能都知道,什么叫白色污染,因为塑料不易降解,影响 环境的美观,所含成分有潜在危害,因塑料用做包装材料多为白色,所以叫白色 污染。由于生活水平的提升,很多东西也变的方便了,特别是一次的餐具也越来 越普遍,但大家知道它的危害吗?白色垃圾可能成为有害生物的巢穴,能为老鼠、 鸟类及蚊蝇提供食物、栖息和繁殖的场所,而其中的残留物也常常是传染疾病的根源。

白色垃圾为可燃物,在对方过程中会产生甲烷等可燃气体,遇明火易引起火灾事故。近些年来,大家对环境的破坏越来越严重了,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这一科学论断。我们要保护环境,人人有责,尤其是乱丢垃圾、塑料袋、一次性餐具、塑料瓶...,严重污染了环境,很多水质也受到了污染,水是生命之源,喝了受污染的水,我们会生病的,营造一个绿色健康家园不好吗?请同学们一定要自觉,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比如说自备餐盒,既方便又省钱,也保护了环境,一举三得!

亲爱的同学们,让我们共同呼吁:保护环境,从我做起!


联系地址:甘肃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化工   学院邮编:741025   

       E-mail:ts_lhc@163.com     Copyrights 2011-2012

        版权所有:甘肃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化工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