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工学院专业介绍2017

工业分析技术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在生产、服务第一线从事分析检验工作和化验室的组织管理工作,具有较强实际操作能力的高素质劳动者和技能型专门人才。

主要课程:无机化学、、有机化学、物理化学、化工基础、定量化学分析、定量化学分析实验、仪器分析、地球化学、铀矿分析、矿石学、岩石矿物分析、化学工艺、仪器分析、工业分析、食品理化检验、食品质量与安全、环境工程生物学、药物化学、药物分析、药事管理、应用化学、商品检验技术、实验室组织与管理、电工电子、微机应用等课程。

就业方向:毕业生主要面向石油、化工、冶金、矿业、建材、环保、海关、质检、食品加工、轻工、药检、防疫、环保、海关、临床、药品检验机构、药事管理机构、药物开发和生产等部门的分析与检验,科研开发与管理工作。

 


环境监测与控制技术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具备核工业、石油化工等部门从事水、气、声以及固体废物的监测、评价及治理等方面的基本知识,基本仪器操作技能和较强的动手能力与实践能力,能从事监测设计、施工、规划管理和教育等方面工作的高级技术型人才。

主要课程设置:无机化学、有机化学、物理化学、分析化学、环保概论、环境微生物学、环境统计学、环境监测、水及其污染源监测、大气及其污染源监测、环境工程学、环境影响评价、环境监测技能训练等。

就业方向:毕业生主要面向各级环境监测部门和管理机构、工矿企业、石油化工、环境保护公司和环境保护科研机构以及其他环境污染监测、治理岗位从事技术、管理和科研工作;也适应于各行业的分析测试岗位。


应用化工技术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适应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需要,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具有全面素质和综合职业能力、在化工一线从事化工职业岗位群生产操作和管理等工作的高素质技能型专门人才。

主要课程设置:高等数学、无机化学、有机化学、化工原理、化工制图、分析化学、仪器分析、工业分析、物理化学、化工工艺、化工设备机械基础、精细化工、化工安全生产、化学化工文献检索、化工专业英语、化工经济、化工企业管理、环境化学、药物化学等。

就业方向:本专业毕业生可在无机化工、有机化工、精细化工等行业生产企业中相应岗位从事生产操作、技术管理、质量管理、质量检测、工艺设计、产品营销等工作。此外,本专业人才还可以进入石化、医药、能源、冶金、轻工、材料、环境保护、技术监督等部门的岗位等。


水净化技术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掌握水净化与水处理必需的基础知识和基本技能,从事城镇饮水和用水净化、民用及工业污水控制及水资源保护等技术和管理工作的高级技术应用性专门人才。

主要课程设置:高等数学、无机化学、有机化学、化工原理、化工制图、分析化学、仪器分析、水质检验技术、环境工程CAD、给水处理技术、给排水管水管网技术、水污染控制技术等。

就业方向:本专业毕业生可在工矿企业、环保部门、城镇供水、污水处理部门及水质监测部门从事水质监测、净化处理及污染控制等管理工作。


食品加工技术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能从事食品生产技术管理产品开发资源利用工程设计等工作的高级技术应用性专门人才。

主要课程设置:高等数学、无机化学、有机化学、分析化学、仪器分析、工业分析、精细化工、化工安全生产、焙烤食品加工技术、粮油加工技术、乳品加工技术、发酵食品加工技术、食品营养与卫生、软饮料加工技术、功能食品加工技术等。

就业方向:本专业毕业生可在面包糕点生产企业、西饼屋连锁店、酿造食品加工企业、乳制品生产公司、果蔬产品加工与保鲜企业、农畜产品质量监督管理部门,以及与食品相关经销企业、各类餐饮企业(酒店、超市及快餐企业等)、科研院所等单位从事食品生产加工、开发、营销和管理工作。

 

 



联系地址:甘肃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化工   学院邮编:741025   

       E-mail:ts_lhc@163.com     Copyrights 2011-2012

        版权所有:甘肃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化工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