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工学院简介

甘肃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化工学院始设立于1995年,自设立以来,化工学院持续对人才培养方案、课程体系、校内外实训基地和师资队伍等软硬件资源进行了建设,学院拥有丰富的办学经验,办学实力不断增强。2001年学校升格为高职院校以来,各项事业均取得了长足的发展,为化工学院的进一步发展奠定了基础。目前,化工学院共有分析检验技术、环境监测技术、应用化工技术三个专业。其中,分析检验技术专业为国家骨干专业,化工专业群也是学校六大重点建设专业群之一。

化工学院现有教职工26人,其中专职教师20人,兼职教师6人,双师型教师22人,教授5人,副教授12人,学院形成了一支学历较高、年龄梯次合理的教学队伍。近年来,教师共发表各类论文300余篇,其中核心期刊50余篇。承担省级、市级科研项目30余项。主编、参编教材20余部,申报专利20余项。获得省级、市级科研奖励6次。其中,分析检验技术教学团队为省级教学团队,教学团队富有创新精神,为学院的发展提供了有力的保障。

化工学院现有仪器分析实训室、有机化学实训室、无机化学实训室、分析化学实训室、工业分析实训室、精密天平实训室、原子光谱实训室、气相色谱实训室、液相色谱实训室、环境监测实训室、化工单元操作实训室、水处理单元实训室、化工仿真实训室等30个实训室,拥有高效液相色谱仪、原子吸收光谱仪、气相色谱仪、离子色谱仪、原子发射光谱仪、紫外分光光度计、精密电子天平、化工仿真软件、化工单元操作实训装置等一大批高精密度仪器和设备,拥有600多个实验实训工位,并配备有多媒体教室等专业教学场所。化工学院建有30多个实训就业基地,与多家企业建立长效校企合作机制,开设订单式“冠名班”,学生入学即就业,企业为学生提供助学金和奖学金,帮助贫困家庭的学生完成学业。

化工学院专业针对性强,就业辐射面广,毕业生主要面向石油、化工、冶金、建材、环保、海关、质检、食品加工、轻工、药检、防疫、环保等部门的检测、操控、研发与管理工作。学院坚持专业教学实习与企业生产相结合,学生就业指导从入学开始,贯穿三年教学过程。学院设有就业服务中心,全面负责学生的企业实习和毕业生的就业推荐与跟踪服务工作,对学生进行全员化、个性化、全程化的职业指导服务。为拓宽就业渠道,提高就业质量,实现让学生顺利就业,学院先后与全国30多家大中型企业合作,建立长期稳定的人才供求关系,形成顺畅的就业服务网络,确保学生毕业后优质就业。

化工学院积极探索教育教学改革新模式,稳步推进教学改革,不断提高教学质量。现已基本形成了“专业开发市场化、课程设置实用化、教学组织项目化、实训操作企业化、理论实训一体化”的办学特色,学院师生多次在省级技能大赛中获奖。由学院教师指导的专业型学生社团—“春使者”环保协会被评为省级优秀社团。化工学院注重学生的综合素养提升,在有效实施自我学习、自我管理、自我服务、自我发展的个性化管理基础上,将文化寓于各类活动之中,培养了一大批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

化工学院培养了一大批优秀的毕业生,为区域社会发展贡献了力量。目前,学院正以崭新的姿态,在甘肃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十四五”规划的指导下稳步前进,力求建设成为“学校放心、家长信任、学生满意、和谐发展”的人才培养基地。为化工行业的人才培养和地方经济发展贡献力量,为实现化工学院师生的“化工梦”展翅飞翔!




联系地址:甘肃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化工   学院邮编:741025   

       E-mail:ts_lhc@163.com     Copyrights 2011-2012

        版权所有:甘肃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化工学院